羅比今年上小一。開學頭一個星期,我們如臨大敵,尤其經過很多原本設定好最後卻又得改變的事;那時,心裡只感到對羅比的不捨和歉疚。

  昨天下班回到家,安親班的車隔了二分鐘把羅比送回來,下車時精神還蠻好的,車上還有蠻多小朋友,有的甚至站著,實在有點擔心,這樣一車子小朋友擠在一塊兒。吃晚餐時,羅比開始講他在學校跟小朋友玩的事,愈說愈起勁,居然冒出一句:我喜歡上小學!因為,在幼稚園都不能常常出來玩,都要等老師說可以才可以出來玩,在旭光,下課就可以出來玩,所以我比較喜歡上小學。

  這孩子上學過程一直沒有很大的抗拒,除了到新環境時,感覺要跟我分開時就會哭,第二次就鮮少再出現這樣的情況。我一向不要求羅比要完美,學校教的東西一定要會,只要他能自己發掘到快樂的方法,我就能感到安心;即使他後來說:我今天國語又考一百分,我只隨口說了一句:你怎麼常考一百分?這樣子說,是因為一百分,曾經是我的夢魘,國語一百分不代表快樂也是一百分,兒子啊~老媽只希望你快樂是考一百分的,其他的就慢慢來吧,我們不急,好嗎?

  晚餐後,回自己家休息,他突然主動說:馬麻,我放假幫你拖地板好不好?我心想一定有啥目的,這小子會突然說起要幫忙拖地,我說:幹麻~你又想打電動啦?

  因為,我規定羅比如果要打電動,一定要先做好我要求的事,例如:洗澡、刷牙、收拾書包等…,只要在九點以前做好這些事,剩多少時間都可以去做他想做的,但這次竟是…主動要求拖地?嘿嘿…其中必有可疑之處,原諒老娘不信任兒子,那是因為我太了解兒子了咩

  羅比很自豪的說:才不是,我今天在學校也有拖地啊,我幫老師拖地板,老師有個機器,那個是自動的x#$%…。

  哈哈~懂了吧,重點是在那個”機器”咩。他手腳揮舞地描述那個重點,喔,不,是那個機器,如何的把拖把擰乾,讓他能把地拖乾淨…然後,最大的重點來了:馬麻,你可以帶我去買那個機器嗎?,阿勒,這兒子是我的沒錯,對新的事物都是很好奇的,不管缺不缺,就是想買個回家試試,偷瞄一眼被洋基隊佔據整個心思的老麥,哈~果然沒注意在聽,我口裡說:再說吧;心裡卻是早早下了決定:兒子啊~老媽冒著被你阿爸幹瞧的危險,說什麼也是要買回來給你啊,誰叫我就是喜歡看男人做家事的變態女,啊~說溜了…不過,兒子啊~相信老媽,將來你老婆一定會愛你愛的要死的。

  晚上洗澡時,羅比還在不斷的說,馬麻,我們洗快一點,趕快去書桌那邊,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喔…叭啦叭啦(以下自動省略,why?因為老娘要聽的重點已經來了),沒錯,我們再回頭去看,就是那句: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喔!,聽到這些,哪個媽不會噴淚大喊老娘此生已足矣的啊~~

我很慶幸,孩子有很多話想跟我說。
我很慶幸,今天我沒有讓他等太久才能說。
我最慶幸,他想說的時候我就在他身邊。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bi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