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週五,終於到了可以放鬆凖備休假心情的日子

羅比經過四天的調整(我也經歷了四天的大戰),大概知道上小學要準備的時間拿捏了

昨晚,他主動說要去整理書包,然後,我陪他複習了二遍的國語課文

再照著上次開學時聽廖永靜教授演講所提到的方式

讓羅比自己決定幾點要起床,然後自己調鬧鐘,我們也照原來睡覺的時間提早半小時,也就是約九點鐘睡

成果非常好,早上,羅比終於能感覺到鬧鐘的聲波,自己爬起來關了鬧鐘,再趴在我身上腮ㄋㄞ一下

為了不讓他又睡著,我問他同校的幼稚園小朋友情況,他邊說,精神開始活絡起來

*****************

早餐,牛奶配吐司,土司夾了一顆煎嫩再灑上胡椒鹽的荷包蛋

羅比坐在客廳,跟我看著電視新聞,突然問了我一句:「馬麻,台北是說台語,台中是說中文嗎?」

「嗯...有些人說中文,有些人說台語,不一定是哪裡的人才說中文,像外婆就說台語不會說中文,所以你就要跟外婆說台語她才聽得懂」

「還有,在家裡就說家裡的人比較常說的話,在外面就說大家常說的話」

他似懂非懂,我也有講好像等於沒講,哈~

不過心裡想的卻是,以後還有跟外國人要說的英文= =

算了...不要想太多的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bi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