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娘的我,常跟羅比哭窮、裝窮、裝可憐。

Why?

因為羅比還不是很懂得金錢的價值,常常覺得他的鉛筆盒老是少一支新的自動鉛筆,或最新款式的橡皮擦...
OK,請不要把小學生這種行為跟女人與衣櫥之間的關係模式聯結在一起,這絕對是兩碼子事!

總之,某天一早,羅比在外套裡夾帶了一些零錢,因為發出踫撞聲響而被我發現,
於是,我的「孟母教子」劇本對白開始了:你知道馬麻跟爸拔上班賺錢是很辛苦的嗎?
羅比:知道...可是我想再買一支自動筆啊~
(看倌們,請記得,理智與情感完全是兩碼子事,不管他是小孩或者女人或者男人....)
孟母再教:你知道馬麻跟爸拔白天上班,中午都沒有錢可以吃飯嗎?就是為了可以省多一點錢給你跟妹妹買書。
(咦~我這是編劇上身嗎?我完全沒法理解自己怎會編出這種超爛的連續劇對白,而且我注意到老麥背上突然竄起一股拼命忍住想笑的鬼影...)
羅比:....知道....(有點不知所措...)

我:好,那你要不要先把錢存起來,筆如果用壞掉再買,橡皮擦用完了再買,這樣好嗎?
羅比:好...

******(過了一天)*******

又是一早的開始,羅比早早起了床,神祕的說:馬麻你等我一下,我要送給你一個禮物!
然後,他神神祕祕的在書房弄了很久,趁我換好衣服當際,雙手舉起走過來說:馬麻,送給你!!
我接過來,就是照片裡的這付樣子...
他說:馬麻,你中午就可以吃飯了

.............


是說...我會不會太欺騙小孩了?..



兒子...馬麻真的很感動~~這算是你的第一封情書吧?

上輩子,我們一定是很相愛的情人吧?....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bi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