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標題很多人用,所以我也來摻一腳。
要寫這篇文真的想很久了,當初是從羅比過完暑假開始正式成為國小新生時,就打算要寫的,但是就拖到現在....,西瓜媽...你的等待,我一直都記得的啊~

羅比的學校在成功嶺旁,是個在山腰上的小學校,之前在為羅比是否要上安親班煩惱時,我曾想辦法要把羅比弄來台中市就讀,一來,我可以就近照顧,不用上安親可以安排其他的美語班,二來,那時很多學區內的小朋友都選擇跨學區的學校,我有點遲疑是不是學校真的很差的原因…。後來,老麥說我覺得旭光很好啊,我以前在旭光成績也不錯啊!

是啊!一向對羅比教育問題都是一付"隨便我"的老麥,這次終於開口了,再加上去安親班終究是改變不了的事實,那麼,我想還是還給羅比一個輕鬆愉快的童年吧!有人說:寧為雞首,不為牛尾。我心裡想就算羅比是"雞尾椎",他還是我心愛的兒子啊!那麼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~



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要送羅比去上學的日子開始,每天,從學校山腳下騎車到山腰上的那一小段山路,就成為我跟羅比共同的一段"有趣地"上學時光,有時我們會邊騎車邊尋找他同學的身影,有時我們討論他班上的新鮮事,有時是媽媽自己一路不停地碎碎唸;每天…就這樣地回來穿梭在這條陽光跟樹影交錯的山坡路。


↑這是學校立在山腳下的校碑:『台中縣烏日鄉旭光國民小學』,也就是每天要進入學校的起點。
p.s.玫瑰學哥哥在坡路上奔跑,不小心跌倒,整個人滾了一圈,額頭上撞出一個包,媽媽為了趕快拍完照回家擦藥,只好狠心把她抱上台階先拍照再說。小玫瑰,對不起啊~~


↑上山的路開始啦~


↑左邊車子後頭的鐵絲圍欄,穿過去就是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。


↑紮實的鐵絲網,守護著小朋友的安全,守護著世間煩雜下的淨土。


↑右邊是人行道,上下學時間,走路隊小朋友都是一個接一個的走上山或走下山。邊坡上,種著學校說冬天會開粉紅色花朵的某種樹,期待ing...小樹快長大吧~到時我會再來拍。


↑校門口到啦~這裡是學生接送區。


↑整齊、乾淨的操場,清晨總是附近居民運動的最佳場所。


↑中規中矩的司令台


↑對面,和司令台遙遙對望的榕樹群,與遠處的青山連結成林,綠意盎然。


↑小一國語課本第一課"大樹":大樹是我們的好朋友。


↑藏在樹下的祕密,神祕的綠色走廊,是可以說的祕密喔


↑紅白綠藍輝映的美麗校園,兩小逮到有跳遠的沙坑可以玩,在這裡玩了蠻久的。


↑羅比站在他的教室前,自信的舉起"V"手勢,教室前就有個符合他身高的公用電話。


↑特別好看的班名牌,今年旭光的小一新生有兩班,一班21個一班20個,羅比在這一班。


↑教室前是學校中庭,下課時間的活動場所。


↑各年級教室還有教師辦公室圍成一圈。


↑旭光國小獨享的遼闊壯麗風景,也許你現在就可以想像一下,在夕陽即將沒入遠際平緩、優美的弧線之前,它一如等待宴會的皇后嬪妃,開始雕琢濃豔細緻的晚妝,穿戴璀燦奪目的晶鑽珠銀,轉身回眸即攝住眾人目光的絕色風華。
 騎車經過的是親切盡責的工友伯伯,他說現在的季節沒有什麼花開..伯伯,您辛苦啦!


↑還在忙碌的蜜峰,兩小對這花非常有興趣,因為可以做成花戒指。


↑擔任配角的玫瑰


↑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,腳底的殘枝落葉踩起來應該很踏實吧?

媽媽的結語:羅比很幸福,擁有很多小朋友體會不到的學校之美。
玫瑰的結語:我不要去諾貝爾,我要去哥哥的學校,我要去哥哥那一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bi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